小火柴

自言自语(瞎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》随感

   听着《琵琶语》,仿佛还沉静在徐小姐的一生里,她爱的是什么,坚持的是什么,值得吗?最近几年我总是喜欢换位去思考别人的生活,其实不止是人,有时候当我踩过一棵小草,我都会去想想这棵小草的命运如何,为何我脚下的草儿要被我踩,而它旁边的草儿却还在风中摇摆。人就是这样,连自己的生活都想不明白,自己的矛盾都解决不了,却总是一副悲天悯人的姿态去俯视别人的命运。是不是有点讽刺呢?

   可能是分手的原因,最近总是多愁善感。听多愁善感的音乐,思考一些多愁善感的问题,怀旧,思念纠结在一起。想尽快的找到自己一生奋斗的目标,然后像个傻逼一样的努力,让自己淹没在忙碌中,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摇摆。从早到晚,睁眼闭眼,一天就过去了,我想找寻的目标呢?为何我不能像徐小姐一样,在那么一个瞬间,找到自己一生都不会动摇不会改变的追求,无论是人还是态度或者是路,是缘分没到?还是我性格本非如此或者是我心智还未成熟? 

   记得有一句话,想的越多懂的越多的人,他的痛苦就越多。恰逢一个老师也说到,大部分人的幸福指数和他的见识和文化是成反比例的,那么多哲学家都是痛苦的,那么多大诗人都是痛苦的。虽然这句话有点偏激,但是总觉得也有那么一丝道理,傻人有傻福是不是这个道理…

就到此吧。努力!To dream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仗剑走天涯 写于2012.09.07

 

 

评论

© 小火柴 | Powered by LOFTER